关于协会
首页 >>建材家居 >> 环保健康最重要 晒家装环保建材选购要点

环保健康最重要 晒家装环保建材选购要点

时间:2013/1/9 10:24:31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选购环保材料,我们已经知道要看检测报告了。可能有人还会问,那么具体到每个项目的材料该怎么选呢?

  ①墙面装饰不宜大面积用人造板

  家居墙面装饰尽量不要大面积使用人造板系列材料装饰,免得把甲醛大量引进家居。将原墙面抹平后刷水性涂料通常是不错的选择,这种方式现在很普及。很多质量上乘环保的乳胶漆加以多变的颜色,给居室带来清新健康的感受,但是不要迷信涂料包装上的“绿色”二字,要认真看清楚产品的质量合格检测报告,还要注意包装桶上的明示标识是否齐全。

  墙面还可选用新一代无污染环保型壁纸,甚至采用天然织物,如棉、麻、丝绸等作为基材的天然壁纸。

  ②地面采用天然石材警惕放射性元素

  地面材料的选择面比较广,如地砖、天然石材、木地板、地毯等。居室如大面积采用天然石材,应选用经检验不含放射性元素的材料。

  地砖一般都没什么问题,虽说有一定的辐射,但比起某些天然石材来,还是要保险很多。据有关部门检测,地砖在环保问题上的合格率很高,平均高达90%。

  选用复合地板或化纤地毯前,应仔细查看相应的产品说明。地板环保的决定指标是“甲醛释放量”。绿色地板是指有“十环”标识的产品,它在甲醛释放量上要远远低于国家标准。通常,实木地板和竹木地板等天然材料地板,它们的环保系数都比较高。

  ③石膏板吊顶较为环保

  居室的层高一般不高,所以通常也不宜吊顶,将原来天花板抹平后刷水性涂料最安全。

  若局部或整体需作吊顶,那么用石膏板、硅钙板、埃特板等材料替代木龙骨夹板,也属于比较环保的招数。

  ④水性漆最环保

  木制品最常用的涂饰材料是各类油漆,对居室环境可能造成危害。以目前市场来看,油漆的环保性能,水性漆最环保。现在国产的油漆基本上以硝基漆和聚氨酯漆两个品种居多,水性漆以进口为多。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