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建材家居 >> 家居环境污染处理和家居健康

家居环境污染处理和家居健康

时间:2019/2/19 13:39:09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家装环保污染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家装后家具的制作也会影响家装环境,然后随着大家对家装环境意识的加强,市场上一些环保去污的产品也受到人们的热爱,可以看出大家对家装环境的关注。因此大家在购买的时候都会注意到购买一些环保家具和漆料等,而且对甲醛等有害气体的去除也或多或少了解一些,然而对主要的家居环境污染大家都已经会处理的时候,对一些基本污染确束手无策。甚至都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卫生间不宜太潮湿:
  卫生间是家中较为潮湿的地方之一,而且极易容易产生一些真菌的滋生,而导致体质防御力不好的人诱发疾病,所以尽量保持卫生间的干燥通风。

  去除异味:
  家中一些边边角角潮湿的地方非常容易产生异味,比如下水道、花盆、壁橱、抽屉等。去除这几处异味的方法是,清理完下水道后多洒几次山药水,在花盆泥中掺入鲜橘皮,壁橱、抽屉等密闭干燥的地方放一包晒干的茶叶即可

  窗帘:
  窗帘选择厚重、吸音、遮光效果好的布料如植绒面料,同时如果有黑和红搭配的话刚好,有利于助眠。

  浴室玻璃:
  钢化玻璃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在不同的季节水温的变化不容易裂开,相对半钢化玻璃或热弯玻璃就比较容易产出开裂的危险。

  各种家具:
  在购买各种家具的时候,样品是最环保的,因为家具样品在展示厅中置放时间较长,有害物质释放时间比较长,同时样品大多数都是使用真材实料,为了效果有些厂家对展示家具还会除醛等处理。

  少用油画装饰,多水墨画:
  油画的原料中含有可溶钡、铅、锑、砷、汞、硒等微量元素,太多油画的话微量元素扩散会更严重。而且这些微量元素会被人吸收对健康不利。而水墨画材料多用炭等环保材料,而炭有吸附作用。

  除虫蛀:
  实木家具最致命的就是虫蛀,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那时间一长家具就会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对于蛀虫的治理在发现的时候用尖辣椒、花椒或刺激性可使用的材料捣成末倒入虫洞就可以了,在涂抹石蜡油或漆就可以了。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