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用品 >> 加湿器别乱“加料” 当心引发呼吸病

加湿器别乱“加料” 当心引发呼吸病

时间:2013/12/17 11:08: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冬天天气干燥,许多人会给客厅或卧室放置一台加湿器。近日,网上流传在加湿器中稍微“加些料”,如醋、板蓝根、盐、消毒剂等就能起到意想不到的“妙用”,不仅能杀菌、还能预防感冒。专家提醒,如此做法并不妥当,对身体非但无益,还会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在加湿器里添加精油、香水、杀菌剂等物质究竟对身体有何影响?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韩丰立说:“这些添加剂多含有化学成分,经过雾化处理喷到空气中,会对人体呼吸系统产生刺激,对本身有慢性肺病的患者来说,会加重病情,还会诱发哮喘等疾病,特别是对小孩、孕妇等抵抗能力差的群体,更是加大疾病发生几率。”

  韩丰立还指出,加湿器中添加杀菌剂也难以起到杀菌功效。要消灭病原体需要杀菌剂达到一定浓度才能起效,加湿器的水分子不均匀,只是局部浓度过高,起不到对房间杀菌的功效。

  韩丰立建议,加湿器内最好只添加纯净水,要坚持每天换水;定期对加湿器内壁进行清洁,防止细菌、病毒侵入呼吸道黏膜;还要注意房间内通风,加快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新鲜。(阿珍)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2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