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用品 >> 专家:手机未接通时辐射是待机时的3倍!

专家:手机未接通时辐射是待机时的3倍!

时间:2014/5/12 9:53:18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我们身边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但是,众多电子产品囤积在身边却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巨大的隐患,它就是电离辐射。“电离辐射对人体的组织是有影响的,对我们人体的健康是不利的”,29日,北京北亚骨科医院综合内科主任刘冰女士做客人民网,对电离辐射的危害和预防做了有益的介绍。

手机未接通时辐射是待机时的3

手机是我们使用最多的电子产品,因此手机产生的电离辐射是大多数人最大的电离辐射来源。手机辐射对人的头部危害很大,它会造成神经系统肌能性的障碍,产生头痛、头晕、失眠、脱发、多梦等症状。刘冰女士介绍,“当我们使用手机的时候,手机会发射无线电波,这个电波其实就是手机的辐射。手机在待机的时候辐射要小一些,在使用的时候它的辐射增大,尤其在手机刚拨出去还没有接通的10秒钟,这个手机辐射是待机时的3倍。”因此睡觉或不使用手机时,最好把手机放到远一点的地方,不要放在头部附近。打电话时,尽量使用耳机,因为耳机可以有效的降低手机的辐射,如果没有耳机的情况下可以把手机放在离身体很远的地方接通以后再拿到耳边通话。

人工辐射和天然辐射时时刻刻在我们周围

电离辐射对人体危害很大,电离辐射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有人工辐射,还有天然辐射。太阳的黑子、宇宙的射线,同时还有地壳中的放射性元素氡,都是天然辐射。人工辐射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比较常见,比如家用电器中的电视、电冰箱,还有空调、微波炉、吸尘器等,办公设备中的手机、电脑、复印机、电子仪器、医疗设备,家庭装饰中的大理石、复合地板、墙壁纸、涂料等都是人工辐射。长时间接触电离辐射可能引起皮肤损伤、造血障碍,白细胞减少、生育力受损等,严重时还可以致癌和引起孕妇胎儿的死亡和畸形。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女生手机不要挂胸前,男士手机不要放裤兜

日常中很多女生喜欢把手机用一根漂亮的绳子挂在胸前,男士则习惯把手机放在裤兜里,其实这两种做法对身体危害很大。手机辐射可能造成女性的月经不调,对女性内分泌系统,还有心脏,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心脏功能不全、心率不齐的人最好不要把手机挂在胸前。“手机出厂的时候是有屏蔽功能的,但是手机越小它的屏蔽功能没有那么完善,而女孩子往往喜欢选择小巧的手机”。“还有男同志喜欢把手机放在裤子兜里,大家知道左右两边的裤兜离生殖器很近的,这个手机在待机的状态下它的周围也是有辐射的,这种情况不利于男性的生殖功能的健康。”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2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