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用品 >> 质检总局开展净水器执法打假行动

质检总局开展净水器执法打假行动

时间:2014/12/16 9:52:46        来源:原创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徐庆松)质检总局12日启动净水器产品质量执法打假“质检利剑”集中行动,在全国范围展开净水器专项整治。

  这是记者从质检总局召开的净水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承诺活动上了解到的情况。

  7月至11月,质检总局执法司组织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等地的质监部门对33家净水器生产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检查发现,浙江长兴美德沃净水设备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的部分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规定的产品质量要求。质检总局已责成有关地方质监部门对上述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据质检总局调查,当前我国净水器行业产品质量问题不容忽视,部分劣质产品不仅起不到净化水质的作用,甚至反而造成水的污染;个别产品铅、砷等重金属超标,长期使用可能造成人体神经性损伤等严重后果。

  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监局组织当地净水器生产企业开展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活动,声明采用的产品标准;对辖区内净水器生产企业全面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产品质量,以及企业向社会公开声明标准的执行情况。

  18家净水器生产企业代表在此次活动上共同向社会做出质量安全承诺: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接受社会监督,产品设计、制造标准达到或者高于有关国家和行业标准要求,并明示对铅、砷、四氯化碳、三氯甲烷等有害物质的净化效率。

  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表示,净水器专项整治将对所有企业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并对承诺企业践行承诺的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每月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2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