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用品 >> 尘螨过敏:4岁女童换衣过敏起一身红疹

尘螨过敏:4岁女童换衣过敏起一身红疹

时间:2015/10/28 10:29:27        来源:原创

  气温骤降,临时换上压箱底的秋装,没想到伢的全身冒出大片红疹。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入秋以来皮肤科门诊量激增,每天都有超过200人前来就诊,因换季衣物导致过敏的不在少数。

  4岁的童童家住汉口东西湖,从小体弱多病。前天上午,张女士看到突然刮起了北风,赶紧从箱底翻出秋衣和外套给女儿换上。换衣后的童童不停吵闹,总说身上痒,不停挠抓;但张女士并没在意。

  等到童童午睡,张女士给她脱衣服时才发现,女儿脖子上全是红色风团。掀开秋衣一看,身上也是大片大片的红疹,有的地方还冒出了小水泡,吓得她抱着童童就往市儿童医院赶。皮肤科主任付桂莉检查后说,童童身上的红疹是螨虫“咬”的,放了一夏的秋装里暗藏着大量的螨虫。尘螨的繁殖高峰在夏季,最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床垫、毛毯、枕头、布艺沙发和衣柜都是它的藏匿佳所。衣物在衣柜里存放超过3个月,就会滋生大量的尘螨和细菌,尤其是过了夏天的衣服。

  最近两天突然降温,很多人都是直接拿出柜子里去年的衣服往身上穿,这样很容易引发尘螨过敏。除了皮肤过敏外,还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

  付桂莉建议,换季衣服在拿出来穿之前,特别是贴身的衣物,一定要先放在太阳下晒晒。阳光是天然的消毒剂,紫外线可以杀灭螨虫、细菌和病毒,降低过敏的风险。(记者刘璇 通讯员王琛 张景祎)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2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