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健康用品 >> “刷步神器”刷不出健康身体

“刷步神器”刷不出健康身体

时间:2018/6/29 10:13:21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一款被称为“暴走小礼物”的刷步神器在各大电商平台热销,更有商家月销量达2.5万余台,有的总销售量已达15万台。这种手机刷步器,每摇一小时就能增加运动步数六七千步,甚至可超过万步。

  伴随微信运动等运动计步APP的兴起,“今天走了多少步”成了不少人比拼的新主题。在这群人中,有的是真锻炼,有的则是“蒙混过关”,利用“刷步神器”之类的物品,或是为了领取奖励,或是为了相互攀比,如此一来,走步运动似乎更多了一点“攀比”和“造假”意味。

  计步APP的初衷,是为了记录不同人的运动轨迹,再利用排行榜等形式列出排名,从而让更多人参与到实际运动中。从“刷步神器”热销这件事可以看出,不同的人对待运动的态度确实存在差异,一类人属于真心向着既定目标积极运动,努力活出自己的生活节奏和健康体魄,另一类人则是投机取巧,只为每天冲顶朋友圈运动榜首,用来攀比炫耀,满足虚荣心。

 

  无论消费者使用“刷步神器”的目的是什么,都不能忽视“身体是自己的”这个前提。真正的走步运动,需要的是走心,而不是盲目攀比和自我欺骗,因为运动从来都不是一条捷径,需要的是毅力和坚持,过程虽然辛苦,效果却显而易见。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1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