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美容瘦身 >> 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神奇功效你意想不到

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神奇功效你意想不到

时间:2016/3/22 9:54:51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纵观人们当下的喝水情况,青少年喝碳酸饮料成习惯,喝水习惯太差,喝水量普遍不足是比较普遍和严重的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人每日总摄水量为2500毫升,但很多人都达不到这个标准。一些人认为,我吃了很多水果、蔬菜,摄入这些食物所含的水分也算“喝水”了,然而,这些食物中的水远远满足不了身体的需求,单独足量补充饮用水非常必要。喝水的7个好处 胜过吃药

  1、清晨一杯凉白开,排毒润肠

  经过一宿代谢,清晨一杯凉白开可润滑肠道,加速新陈代谢,使体内垃圾顺利排出体外。

  2、感冒时多喝水,增强抵抗力

  感冒发烧的时候,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等代谢加快的表现,这时需要补充大量水分。李百花强调,多喝水不仅促使汗液排出和排尿,还有利于体温的调节,增加机体的抵抗力。

  3、便秘时大口喝水,促进排便

  中医认为便秘有很多种原因,其中一种是“津燥肠枯”引起。此种便秘是由于人体内缺津所致,大口大口喝水能起到迅速补充津液的作用,从而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

  4、烦躁时高频率喝水,缓解情绪

  张湖德告诉记者,人有时候会出现烦热、闷燥的状态,表现为手心、脚心均有不同程度的发烫,是人体阴虚、有内热、上火的表现。这种烦躁易导致体内失津,出现津液不足,因此增加喝水频率能有效缓解烦躁情绪。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