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美容瘦身 >> 春夏季皮肤干燥咋办?专家:补水要注意方法

春夏季皮肤干燥咋办?专家:补水要注意方法

时间:2016/5/3 10:17:00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四五月份正是春夏季交替之时,很多人在这个季节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甚至是出疹。

  中国健康协会温馨提示:皮肤干燥是春夏交替的常见问题,若皮肤出现缺水的情况,就会出现皮肤表面失去光泽、皮肤会掉皮屑,干燥部位的皮肤当受到刺激后会感觉痒,甚至会出现皮疹等症状。那么,当发生皮肤干燥时该怎么办呢?

  补水:一次大量喝水皮肤难以充分补水

  喝水是为皮肤补充水分,应对皮肤干燥的最直接方法。“根据你个人情况,例如有没有感到口腔干燥、皮肤干,这样来适当饮水以补充皮肤的水分可以给皮肤补充水分。如果出汗或者挥发的量大,则需要多喝水,如果出汗少或者挥发量少,可能就不用太多。”特别在春夏,气温回升,出汗多,皮肤的水分挥发量也相对更大,就需要多喝水。黎志刚主任医师提醒,其实补水不应该感觉到口渴才去喝,这样皮肤已经缺水严重了。

  人体应该定期补充水分,而不应该一次过大量喝水,这样对于皮肤补水的作用其实不是很大。因为人喝水以后,水就进入人的血液循环,然后在肾脏过滤,一下子喝水太多,其实水分一次性保存不了太多,大部分水分都通过尿液会排出来。正确的补水方法,应该是一两个小时喝一次,一次不要喝太多,这样定期补充水分,可以让人体维持在水分充足的状态。

  护肤:别选太油腻的润肤产品

  皮肤干燥者涂抹润肤产品是最好地为皮肤补充含水分的方式。因为皮肤缺水主要是皮肤的表面缺少水分,使用一些水分含量较高的乳液或霜剂,能使皮肤较快地吸收水分,起到直接补水的作用缓解皮肤干燥。但是,黎志刚主任医师提醒广大患者,不要涂太油腻护肤产品,因为太油腻的护肤产品涂抹在皮肤表面会引起毛孔封堵,这会影响皮肤与外界呼吸,引发皮疹等皮肤疾病。

  饮食:应对皮肤干燥均衡饮食最重要

  对付皮肤干燥一定要均衡饮食。例如肉类一定要补充,因为很多皮脂腺都是靠肉类或者脂肪产生皮脂保护皮肤;另外就是维生素,皮肤干燥者需要多补充水溶性维生素,例如维生素B族、维生素C。这些都是皮肤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因此必须均衡饮食,摄入各方面的营养元素保证皮肤健康。

  心理:保持良好情绪可缓解皮肤干燥问题

  良好的情绪和精神状态对皮肤健康也至关重要,“正常皮肤下有血管,另外人的皮肤下还有皮肤腺,皮肤腺的分泌是保证皮肤湿润、弹性的作用。若人的交感神经控制得好,皮肤下的血循环就通畅,水分挥发就比较少,而且皮脂分泌也会适量分泌,这样皮肤看上去不会太干燥。另外皮下组织弹性纤维也不会容易断裂,这样皮肤就有弹性。所以看上去皮肤有弹性,没有那么干燥,对皮肤保养好。”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