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美容瘦身 >> 补充水分平衡酸碱 护肤品保湿的“秘密”

补充水分平衡酸碱 护肤品保湿的“秘密”

时间:2018/7/9 10:16:3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保湿护肤品能够增加表皮含水量,帮助清洁后受损的皮肤屏障功能恢复,让粗糙的皮肤变得光滑柔软。它们可分为四大类。

  化妆水。说到保湿,首先想到的就是化妆水,包括爽肤水、紧肤水和柔肤水,具有补水保湿、稳定肌肤、平衡肌肤酸碱性的功效。爽肤水中加入酒精、薄荷醇等收敛剂,平衡皮脂分泌,轻度缩小毛孔,适合性质偏油且不敏感的皮肤。柔肤水大多含有透明质酸等保湿成分,质地滋润,目的是快速湿润角质,为后续使用滋润产品做铺垫。纯露是精油蒸馏的副产品,无防腐剂,性质温和,可随身携带,皮肤干了就喷一喷,拍拍即可。

  精华类。保湿精华由高倍浓缩的保湿成分配制而成,易被肌肤吸收,补水效率远高于其他剂型的保湿产品,适用于所有肌肤。美容油是油状精华,通常由天然植物油等高浓度保湿成分构成,有效补充角质层的脂质,加速恢复皮脂膜,缓解干燥,稳固皮肤屏障。原液是从纯天然植物中直接提取的高纯度的植物精华,功效强大。注意水类和精华类产品缺乏锁水功能,单用不足以达到理想状态,后续的乳液或霜膏状滋润产品必不可少。

  各种霜、乳。保湿啫喱含水量较高,以高分子聚合体为主要基质成分,油性成分很少,让皮肤感觉清爽,适合油脂分泌正常的年轻皮肤或油性皮肤。保湿乳液油水混合,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锁水保护膜,防止水分流失,特点是流动性好、易涂抹。保湿霜含油脂比例较高,可以给皮肤补充油分,适合干性、中性肌肤,以及混合性肌肤的两颊使用。

  面膜。保湿面膜促进角质层水合,延长水分停留在皮肤上的时间,防止水分蒸发。其原理是“强迫”水分进入角质层的过程,和化妆水、保湿霜是一样的。这就好比三餐和下午茶的关系,三餐是基本需求,只要满足基本需求,肌肤状态就会很好,不要舍本逐末。▲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3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