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母婴健康 >> 准妈妈感冒切勿拖延就医 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准妈妈感冒切勿拖延就医 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时间:2010/8/23 10:04:41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孕期什么药都不能用?这是误解。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这一误解让不少准妈妈延误治疗,近期医院门诊已屡屡接诊该类患者。医生特别提醒,准妈妈如果为了怕吃药对胎儿有副作用而一味拖延,很有可能诱发更严重的疾病。
  怀孕两个多月的市民安女士,半个月前因为贪凉吹空调得了感冒。听说吃药会对胎儿有影响,她选择了硬撑。半个月过去了,她的症状不但未好转,心慌气短的感觉却越来越强烈。后经医院检查,确诊为病毒性心肌炎,经过治疗才好转起来。
  数据显示,进入热天以来,市妇幼保健院平均每日都有十来例因感冒而前来就诊的孕妇。她们大多是因夜间将空调温度调得过低,或者在不通风的空调房内呆的时间过长而引起的感冒。
  “感冒后,不少准妈妈认为孕妇孕期用药会对胎儿产生影响,于是拖着不吃药不进医院,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据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蔡敏介绍,孕妇孕期不是不能用药,而是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医生会针对孕妇的状况采用副作用较小或者不通过胎盘的药,大部分感冒药对胎儿的影响都不大,只要不超过规定的剂量和时间,就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19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