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新闻聚焦 >> 全国统一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服务试点启动 首批纳入14个地区

全国统一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服务试点启动 首批纳入14个地区

时间:2019/12/20 11:4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王国菁) 19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信息称,正式启动全国统一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服务试点工作并推出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试运行)。

  国家医保局指出,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以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为核心功能,拓展了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统筹地区和医保经办机构相关信息查询和地方医保信息系统停机公告等服务。

  首次纳入试点的城市地区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区本级、辽宁省省本级、吉林省省本级、江苏省淮安市、浙江省省本级、江西省省本级、山东省省本级、湖南省省本级、广西自治区区本级、海南省省本级、四川省省本级、陕西省宝鸡市、宁夏自治区银川市、新疆自治区区本级等14个统筹地区。

  国家医保局表示,将根据试点情况,优化和完善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的功能,指导更多的统筹地区完成接入测试,为越来越多的参保人提供全国统一的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服务。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19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