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阳光下锻炼有助预防骨质疏松

阳光下锻炼有助预防骨质疏松

时间:2014/10/20 15:39:55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今年活动主题为“锻炼”。中国健康协会提醒,日光浴下锻炼是预防骨质疏松最佳的方式。

  钙被人体吸收需要活性维生素D的参与。而维生素D的来源可分为内源性和外源性两种。人体内源性维生素D需在紫外线照射后转变而成。外源性维生素D是从摄入的食物中获得,如动物肝脏、蛋类、乳类都含有维生素D。需要说明的是,无论是内源性还是外源性的维生素D,均无生物活性,需经体内进一步代谢才能成为有活性的维生素D,这种有活性的维生素D才能在肠道帮助钙质的吸收。因此,多参加户外活动,晒太阳,可以预防和延缓骨质疏松的进程。

  中国健康协会建议,最佳日光浴时间是在上午8点至10点和下午3点到5点。日光浴的地点可选择空气清洁的江边、湖滨、海滨、公园、阳台等,进行慢跑、跳健身操、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锻炼,每次以不超过半小时为宜。还要注意保护头部和眼睛,如戴草帽及遮阳镜;空腹、饱食、疲劳时不宜进行日光浴。凡患严重心脏病、高血压、浸润性肺结核、甲亢、有出血倾向者,不宜进行日光浴。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0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