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冬至开始需扶阳

冬至开始需扶阳

时间:2014/12/22 10:53:36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冬至是我国农历最重要的节气,早在2500多年前的春秋时代,我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冬至来了,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定出的一个,曾有“冬至如大年”的说法。

  在冬至这天民间会有北方吃饺子、馄饨,南方吃米团、长线面的风俗,有的地方会祭天祭祖。

  冬至是“阴极之至,阳气始生”。这一天阳气开始回升,是一个节气循环的开始。这天开始补阳,阳气足可以抵御一切寒邪、疾邪。王雅介绍,一般从饮食进补,而最为重要和最好的扶阳方法就是艾灸。

  专家表示,我们现在有个不正确的养生理念,就是知道在夏天的立夏开始贴三伏贴或者三伏灸。但如果我们冬至不开始扶阳,阳气不充足的情况下就不会有充足的能量推动气血运行,把病邪排出体外,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三伏灸或三伏贴不受用的原因。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0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