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长时间坐班车无暇锻炼 记得关爱颈腰背

长时间坐班车无暇锻炼 记得关爱颈腰背

时间:2016/3/7 10:40:38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平时上下班需要长时间乘坐班车,到家晚,又要吃饭、休息而无暇锻炼,导致颈、腰、背部时常出现不适。能否请专业人士介绍几种简易锻炼方法,缓解不适症状,并能让和我一样的班车族更健康?

  中国健康协会温馨提示:

  班车族的颈、腰、背等部位受到的压力大,可在班车上进行简单锻炼,或回家后抽出十几分钟进行拉伸,能够活动关节,缓解不适症状。

  锻炼颈部:可在班车上或家中采取坐姿,腰背部挺直,但不要靠着椅背。双手垫于臀下,上身坐正,头部向左右两侧轮流“歪倒”,以让颈部有明显的拉伸感为宜。此举可调整颈椎,使其回到正中位置,避免因在班车上长时间睡觉、看手机而导致颈椎出现问题。

  锻炼腰背:回家后可趴在床或垫子上,让髋关节和膝关节贴紧床或垫子,然后只让上半身抬起,胸部离开床面,双手伸直至头部两侧,反复进行收紧腰部的动作。既活动了腰背部关节,也对肌肉进行了静态拉伸,可使久坐后的腰背部位得到放松。或采取站姿,双脚开立,膝关节微微弯曲。在上身挺直的状态下,躯干尽量向前倾,双臂伸直,手向前伸展,也可对腰背部肌肉进行有效拉伸。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0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