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养生保健 >> 感冒后咳嗽 润肺止咳有办法

感冒后咳嗽 润肺止咳有办法

时间:2016/4/14 16:31:14        来源:中国健康协会

 

  春季是流感的多发季节,伴随着流感而来的是一声声咳嗽,有什么快速又有效的止咳秘方呢?广州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顾玉潜介绍三款润肺止咳的民间方法。


  ● 冰糖雪梨——润肺止咳

   制作1:雪梨一个,洗净;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或去皮去籽切大块也行);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蒸好的梨会流出很多甜汤,最好选深一点的容器来蒸);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或用炖盅炖1.5小时。

   功效:增强润沛止咳作用,可治疗小儿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等症。
 

   ● 盐蒸橙子——理气化痰

   制作:将橙子切盖,果肉中撒少许食盐,放蒸锅中蒸10-15分钟,食用时去皮吃肉喝汁即可。

   功效:理气、化痰、润肺,适合小孩、老人肺热咳嗽等人群。
 

   ● 蜂蜜柚子茶——润肺清肠

   制作:把柚子皮切好,瓤切好,加水放锅里煮,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一个半小时,然后放冰糖,再煮15分钟,关火稍凉后放蜂蜜,晾凉装瓶,密封,放冰箱。饮用时用温水冲饮。

   功效:理气化痰,润肺清肠。适合慢性咽炎、气管炎的人。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0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