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饮食营养 >> 每周吃点辣护血管,新鲜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居蔬菜首位

每周吃点辣护血管,新鲜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居蔬菜首位

时间:2020/3/16 9:01: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鲜辣椒有六大益处

  “新鲜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居蔬菜首位,它还富含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多种矿物元素,可补充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素。这是吃辣椒能够降低正常人全因死亡率的原因。”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表示,已有的典籍和研究表明,辣椒及辣椒素对人体有很多益处:

  1.抑制肠道炎症。《药性考》记载,辣椒有“温中散寒,除风发汗”的作用,适当吃辣可暖胃驱寒。辣椒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辣椒素可以预防肠道微生物引起的营养不良和肠道屏障功能障碍,抑制肠道炎症。

  2.改善心血管健康。辣椒素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延缓动脉硬化。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祝之明团队发现,长期的辣椒素饮食干预,能明显改善内皮依赖的血管舒张功能,这表明辣椒具有降血压作用。还有研究证实,辣椒可降低胆固醇,减小形成危险血凝块的几率。

  3.提高免疫力。新鲜辣椒中的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自由基,对皮肤也有一定好处。

  4.有助减肥。辣椒素可以促进脂肪分解、增强胰岛素敏感性,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超重和肥胖的发生。

  5.抗癌。2016年,《乳腺癌:目标与治疗》杂志刊文称,辣椒素可抑制乳腺癌细胞生长。2017年,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吃点辣椒可以抑制肠道肿瘤,延长患者寿命。2019年,美国马歇尔大学研究发现,辣椒素具有阻断癌细胞转移的作用。

  6.杀菌止痛。辣椒素还有很多药理作用,如镇痛、消炎、止痒、杀菌、治疗冻伤和祛风湿等。临床上有一些止痛药,主要成分就是辣椒素。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0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