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首页 >>饮食营养 >> 小雪节气后,日常饮食起居应如何顺应时节?

小雪节气后,日常饮食起居应如何顺应时节?

时间:2020/11/27 11:40: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上周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小雪前,北京也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雪。冬雪雪冬小大寒,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是寒冷开始的标志。小雪节气后将开启入冬模式。

  在漫漫寒冬中如何顺应时节特点,养精蓄锐,且看今天的小雪养生话题。

  1.适当选择肉类食物:小雪时节气候寒冷干燥,可以适当吃些羊肉、牛肉、鸡肉等肉类食物,但需适量,切勿过量。

  2.多吃保护心脑血管的食物:小雪节气气候转冷,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因此为避免血液黏稠,建议多吃一些对心脑血管有益的食品,如丹参、山楂、黑木耳、西红柿、芹菜、红枣、红心萝卜等。

  3.多喝水:小雪时节天气更加干燥,多喝水,缓解口干咽燥、便秘、皮肤干燥等不适症状。喝水最好选择温开水,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推荐每天健康成年人摄入1500~1700毫升水,大约7~8杯。

  白萝卜水能清热利尿,梨水可以润肺止咳,都可以作为不错的选择。

 


  经营许可编号:京ICP备10025752号
主办:中国健康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白鹿司路2号  邮编: 100023
E-MAIL:chinajk99@ 163.com
版权所有 中国健康协会 Copyright 2008-2020 © www.chinajk.org 法律顾问:张杰

 
中国健康协会